{{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會員獨享!超值滿額贈|點我立即加入

世界幸福日 消費滿$500 線上支付 享免運
9 8 7 6 5 4 3 2 1 0
9 8 7 6 5 4 3 2 1 0
9 8 7 6 5 4 3 2 1 0
:
9 8 7 6 5 4 3 2 1 0
9 8 7 6 5 4 3 2 1 0
:
9 8 7 6 5 4 3 2 1 0
9 8 7 6 5 4 3 2 1 0
:
9 8 7 6 5 4 3 2 1 0
9 8 7 6 5 4 3 2 1 0

聰明球推薦哪款?怎麼用?效果如何?通通告訴妳

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流失,帶來的不僅僅是外貌的變化,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也悄悄地產生了變化,不少女生都有不自覺漏尿或是覺得陰道不夠緊實、敏感等煩惱,這個症狀不只限於中老年人,很多年輕上班族也有這樣的困擾,但妳知道嗎?以上問題其實都能透過簡單的凱格爾運動來重拾私密處的緊緻,接下來會為大家介紹「凱格爾運動」與「聰明球」。

|凱格爾運動與聰明球的關係?|

凱格爾運動又稱骨盆底肌運動,原理是藉由反覆縮緊、放鬆的動作來強化陰道,進而改善私密部位不夠緊緻、產後漏尿等問題,更能增進性生活的美滿。那麼,聰明球又是什麼呢?聰明球是輔助我們做凱格爾運動的最佳利器,聰明球就像是骨盆底肌的專屬訓練啞鈴,利用球體本身的重量以及球內晃動的圓珠造成的離心力,達到訓練骨盆底肌的效果,如同我們去健身房重訓一樣,姿勢正確、用對力才有效果,與其看網路文章憑空想像,不如靠聰明球的實質輔助,如此一來也就不用沒效果。

|WINYI 聰明球推薦清單|

初學者推薦】WINYI私密緊緻鍛鍊聰明球

專為亞洲女生打造!大小適中的球體直徑約3.5公分,尺寸好上手無負擔,搭配一般的水性潤滑液即可輕鬆放入!一共有4顆球,分別為提供18g、31g、58g*2,三種不同重量球體去做搭配,最輕25g到最重130g,超廣範圍鍛鍊重量可循序漸進增加緊實度。

使用食品級矽膠材質,放入後只有一開始有些微異物感,過一陣子就幾乎快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有著 IPX7 的防水係數,可以安心沖洗清潔,若想更深入了解這款聰明球,可以參考底下兩篇開箱心得!

 

【組合推薦】重生鳥聰明球組合

內含兩種不同重量的聰明球&一顆震動跳蛋,左至右分別是誕生之初65g(單顆球體聰明球)、新生雛鳥95g(雙顆球體聰明球)以及豐滿羽翼60g(震動跳蛋),從初階到進階一盒就能滿足,相當適合產後媽媽或是有使用過聰明球的女性朋友~

使用完聰明球還能拿出跳蛋好好享受一番!重生鳥直徑也是約3.5公分,簡單好上手、一盒抵兩盒,若想更深入了解這款聰明球,可以參考底下的開箱心得

 

【雙合一推薦】電磁聰明球

不同於一般的聰明球,球體必須在運動狀態下才會碰撞滾動,這一款是利用磁場感應原理,讓聰明球內球體產生多方向運動,進而產生不同的撞擊力,讓妳坐著、躺著都能感受到球體滾動感,但還是必須搭配自己縮放骨盆肌才能達到最佳效果唷。

但需要注意的是此款球體是WINYI聰明球系列尺寸最大款,直徑約3.7公分,強烈建議搭配潤滑液才不會受傷,除了是聰明球,也能單開震動模式搖身一變成為跳蛋!!若想更深入了解此款聰明球,可以參考Dcard這一篇使用心得

 

|聰明球使用重點|

1. 使用前一定要先清潔雙手和聰明球

2. 使用聰明球建議都要搭配水性潤滑液去做使用!一來更好放入,二來也不用擔心硬塞受傷。(不行使用矽性或油性潤滑液,會破壞矽膠材質玩具)

3. 放入時採蹲姿,像塞衛生棉條一樣,陰道盡量放鬆,將聰明球慢慢放入體內。

4. 聰明球的球感因人而異,但通常在剛放入有點異物感,習慣後則可以感受到球體因走動而產生上下晃動的下墜感

5. 一開始建議使用時間為5-10分鐘,之後可循序漸進加長時間及運動強度來達到更好的鍛煉效果。

※這裡小編要強調一個觀念,並不是單純將聰明球放入,什麼都不做就能有緊實效果。在感受到聰明球受重力往下掉以後,搭配陰道肌肉縮緊才能有效達到訓練骨盆底肌喔! 

|聰明球運動套餐|

1. 躺姿深呼吸:

在深呼吸的同時收緊骨盆底肌5秒鐘,之後吐氣放掉5秒鐘,保持這樣的節奏,可隨自身狀態來調整加長秒數及使用時間。

延伸變化-端坐於椅子上,雙腿之間夾球或枕頭,腳跟離地並將兩腿用力內夾,腳尖朝內勾,維持10秒,放鬆20秒鐘。

 

2. 踮腳提臀:

採站姿雙手叉腰,踮起腳尖的同時吸氣將陰道縮緊,依自身能力調整組數,除了可以訓練妹妹緊實度外,也有訓練到下半身的線條唷!

延伸變化-雙手可以扶著椅背或向上伸直以保持平衡,兩腿用力向內施力,踮起腳尖提臀,感受骨盆底肌收縮持續10秒鐘,接著放鬆20秒鐘。

 

3. 高抬腳原地快跑:

想要感受強烈一點球體重量的女生,可以採高抬腳原地快跑的動作,計時20-50秒鐘,而在跑跳的同時,要隨時注意球體位置,不要讓它有部分滑出陰道外囉~

延伸變化-平躺身體、膝蓋彎曲、雙腳平置於地面,收縮臀部的肌肉並向上提升,使膝蓋與骨盆連成一直線,維持10~15秒,接著放鬆20秒鐘。

|Q&A問答時間|

1. 我該做凱格爾運動嗎?

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在什麼年紀,其實都需要凱格爾運動!年輕的男女性可以透過凱格爾運動來預防下身與臀部鬆弛以及壓力性尿失禁等風險。中年女性可以用來緊緻私密處以及改善漏尿或子宮脫垂問題。就像我們其他身體部位一樣,隨著年齡增長與缺乏運動的緣故,會讓我們的肌肉群逐漸衰退,所以訓練盆底肌需要盡早開始,產後媽咪們也能透過訓練改善產後盆底肌受損、弱化、鬆弛等問題。

 

2. 聰明球算是情趣用品?

聰明球不太算是情趣用品,比較像是陰道專用的啞鈴~不過有震動功能的聰明球,其實也能當作情趣用品使用(像是重生鳥聰明球組合),但它最大的功用還是讓妳鍛鍊平時無法運動到的地方,所以對小編來說聰明球更像是一個鍛煉身體的健身器材,不過鍛鍊的成果是內顯的就是了。

 

3. 聰明球的使用頻率?

可能很多人會有迷思覺得使用時間越長效果就越好,但太長時間使用會造成陰道肌群疲乏,反而造成反效果,聰明球其實只要每周使用4天,一次約使用5-10分鐘,最久不要超過15分鐘,並持續2-3個月,就能有不錯的效果了。

 

4. 我會凱格爾運動,還需要聰明球嗎?

小編覺得就跟我們健身一樣,依靠器材輔助運動,效果肯定會比不使用器材徒手運動來得好,加上使用聰明球能夠增強凱格爾運動的鍛鍊強度及效率,在成果上讓妳更有感。

|聰明球效果分享|

Peggy:推薦給懶人

之前用過的聰明球都要配合一些運動,這款靠著裡面的電磁球受力,會自己上下跳動超省力!看要躺著坐著縮緊陰道就很有效果,超級適合我這種懶人。

Tina:漏尿問題改善

沒生過小孩但卻有漏尿的困擾,真的是頭很痛,某天看網路有介紹聰明球就想說買來試試看,每天睡前使用,用了兩個月真的改善了一些,打噴嚏也比較少漏尿了。

Mona:恢復緊實

生完小孩老公都說沒有以前這麼緊實,連自己都覺得沒陰道那麼敏感了,導致也有點產後憂鬱很沒自信...後來因為朋友的關係接觸了凱格爾運動,使用了聰明球一陣子,老公說我變緊了,也讓我重回自信,然後就不小心又有第二胎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