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𝟯𝟴女王節 滿$𝟭𝟮𝟬𝟬 享免運(限台灣地區)

會員獨享!超值滿額贈|點我立即加入

什麼是凱格爾運動?

凱格爾運動是透過訓練骨盆底周圍的肌肉收縮,來訓練陰道緊緻度的一種運動。

 

而聰明球簡單來說就像是骨盆底肌的重量訓練,利用球體本身的重量以及球內會有晃動的圓珠造成離心力,

 

當置於女性陰道內時就使骨盆底肌出力來抵抗重量跟圓珠,造成的部分離心力,進而達到訓練骨盆底肌的效果。

 

對女性們來說,特別是產後婦女格外重要,原因就在於透過陰道及附近肌肉的收縮,可以讓陰道回復少女般的緊實度

為什麼要做凱格爾運動? 

根據資料統計,25~55歲婦女中約有20%,55歲以上約有30%左右有不同程度的尿失禁,

 

產後婦女也開始出現漏尿的困擾,且隨著年紀增加,尿失禁的情況越來越明顯。

 

而凱格爾運動法是用來預防及治療男女性尿失禁的最佳方式!

 

男性也可以提高性生活品質與持久力是促進夫妻性生活圓滿的好法寶。

有什麼實際使用?

在臨床有些時候我們也會使用聰明球來幫助產後的婦女做產後修復,因為生產過程過度的拉扯以及懷孕過程承受過度的重量,

 

這些都會對骨盆底肌造成鬆弛、損傷,因此產後修復很重要的就是凱格爾運動,也就是訓練骨盆底肌的運動。

誰需要做凱格爾運動?

其實所有人都需要唷!不管是男生或女生,不管什麼年紀段。

 

年輕的男女性可以透過凱格爾運動來預防下身與臀部鬆弛以及壓力性尿失禁等風險。

 

中年女性可以用來緊緻私密處以及改善漏尿或子宮脫垂問題,

 

男性則可以利用凱格爾運動來鍛鍊控制腹腔肌肉,以提高性生活品質與持久度避免性生活障礙。

凱格爾運動怎麼做?

凱格爾運動主要可以分為坐姿式、站姿式以及臥姿式

 

坐姿式端坐於椅子上,雙腿之間夾球或枕頭,腳跟離地並將兩腿用力內夾,腳尖朝內勾,維持10秒,放鬆20秒。每回10~20次,每天3~5回。

 

站姿式雙手可以扶著椅背或向上伸直以保持平衡,兩腿用力向內施力,踮起腳尖提臀,受骨盆底肌收縮持續10秒鐘,接著放鬆20秒鐘。每回10~20次,每天3~5回。

 

臥姿式平躺身體、膝蓋彎曲、雙腳平置於地面,收縮臀部的肌肉並向上提升,使膝蓋與骨盆連成一直線,維持10~15秒,接著放鬆20秒。每回10~20次,每天3~5回。

 

隨每天日常活動進行,逐步增加強度,約四周可以改善上述症狀,七成以上會在八周後感到明顯變化。

 

協助產品:聰明球

大家在做凱格爾運動的時候,常常不確定自己做的姿勢以及需要使用到的肌肉群是否正確,

 

如果使用到錯誤的肌肉群很可能會受傷或是造成不必要的痠痛!

 

使用聰明球就可以很好的確認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的以及是不是運動到正確的肌肉,讓運動事半功倍

 

此外,使用聰明球訓練骨盆底肌不但可以增加陰道肌肉的收縮力,還可以有預防以改善尿失禁的作用唷!

 

例如一些中老年婦女開始出現打噴涕或搬重物會漏尿的壓力、性尿失禁情形,也可以透過凱格爾訓練來達成預防以及改善的效果。

使用後的清潔方式?

柔軟的液態矽膠材質可以用清水沖洗,沖洗完只要陰乾就好,非常的方便!

 

建議不要使用沐浴類、清潔劑或是香味皂可使用清水、中性肥皂或是情趣用品專用的清潔液!

 

使用前後都做清洗,不要使用衛生紙,而是用乾淨毛巾擦拭或自然風乾!

平常外出可以使用嗎?

平常外出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但畢竟對於身體來說還是外來物,所以建議每次使用時間大約五到十五分鐘即可,以避免感染的風險。

 

因為聰明球本身是有重量的,肌肉需要出力,就跟我們重訓一樣,總要讓肌肉休息才不會有反效果!

上廁所需要拿出來嗎?

建議使用前就先將膀胱排空,如果真的想上廁所的話記得先拿出來,

 

因為尿道在陰道的前面,多少還是會壓迫到讓尿意排出較困難,所以為避免聰明球掉出並被汙染建議大家先取出哦!

凱格爾聰明球